服务通讯

    “沟通零距离”小组圆满结束

    2015-07-20 09:07:00 浏览:1081次
       夫妻和谐离不开良好的沟通,据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服务三年以来,夫妻间因沟通障碍而导致婚姻出现危机的占50%以上,因此为了让已婚人士掌握夫妻基本的沟通技巧,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室与沙溪婚姻家庭辅导室合作开展了“沟通零距离”小组活动,于7月19日圆满结束。
       小组共分为四节内容,主题分别是“沟通拉近你我距离”、“沟通万花筒”、“沟通密码”和“沟通使爱甜蜜”,以互动游戏、情境模拟、体验学习、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活动一开始,通过“生日线”及“造**运动”带出沟通的重要性,让组员们意识到夫妻的和谐相处从沟通开始;然后通过“你说我画”等方式,让组员们体验到单身向沟通与双向沟通的不同效果;接下来社工让组员们观看视频,并情境模拟分享,让组员们了解夫妻沟通的五种模式;最后,社工带领组员们学习情绪控制的方法,协助组员们掌握调节身心的简易方法。小组过程中,组员们彼此建立了充分的信任感,能够坦诚地分享个人的婚姻现状及心得,并提出具体问题,通过组员间的交流,达到经验的分享和学习的目的。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沙溪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5-7-20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