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成长不倒翁”青少年抗逆力提升小组启动

    2016-05-19 17:33:37 浏览:933次
        抗逆力是一种应对挫折和困境的能力,能让人在遇到困难时勇敢并积极面对。大涌镇团委联合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成长不倒翁——青少年抗逆力成长小组”活动,通过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目标制定能力等,培育抗逆力“三感”——效能感、归属感和乐观感。
        3月19日上午,小组成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由于最近“回南天”的影响,场室内的木地板比较潮湿,小组成员们主动帮忙“铺报纸”,友好合作的氛围开始营造。在社工开展破冰游戏之后,成员之间开始熟络起来,社工向成员们讲述了《疯狂动物城》的故事,通过主人公兔子的事迹让小组成员初步了解什么是困境和抗逆力,组员纷纷表示可以理解。最后,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一棵“成长之树”,并在树上写在这个小组中希望达到的目标。
        本小组是大涌镇团委“阳光行动—中山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从3月19日开始,逢周六开展,共六节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习和提升抗逆力,塑造健康人格。





                                         大涌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3-19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