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民生无小事 维权总有道

    2016-05-19 19:41:11 浏览:863次

        信访社工在日常接访中发现“民生”类别的信访诉求最突出,这一群体的信访对象往往因缺乏全面的政策、法律和信访知识,未能合法合规地表达诉求,或因不了解各行政部门职权而产生误解,最终延误了诉求解决的时间,使维权道路变得复杂和艰难。
        考虑到群众的需要,信访社工开展系列性宣传活动,旨在让居民明确行政部门职权,提高居民依法依规反映诉求意识。
        2016年4月12日上午,市信访社工联合板芙镇信访办在板芙镇公园开展了以“民生无小事,维权总有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一百多名居民参与。
        活动中,社工设置趣味互动环节——“欢乐闯关”和“幸运投球”,提高居民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活动向大众居民宣传《广东省信访条例》、常用法律知识、便民知识等。居民参与热情高涨,不少人向社工反馈在活动中学会了很多民生知识,内容实用,认为活动很有意义。

     




                                            中山市信访社工项目
                                            2016-04-12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