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爱国·爱乡·爱家——隆味国庆嘉年华

    2016-09-26 11:49:57 浏览:1283次
        2016年9月24日,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联动大涌镇社会事务局、大涌镇妇联、大涌镇起凤环社区居委会、大涌镇青岗社区居委会及大涌镇叠石村委会等单位在起凤环社区篮球场开展以“爱国•爱乡•爱家”为主题的隆味国庆嘉年华。
        整场活动以隆都文化为切入点,设置公益集市及公益舞台活动,倡导新老隆都人“活在隆都,乐在隆都”的理念。公益集市环节,主要籍节日气氛、互动活动,促进新老隆都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拉近彼此距离,营造友好互助的社区氛围。如在“飞跃中国梦”摊位,社工特意把规则设为需要参加者互相沟通讨论过关方法,给予彼此沟通交流平台;在“隆的传人”摊位,新隆都人遇到不懂的隆都美食方言,会主动向本地隆都人请教,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促进彼此认识及对当地传统文化认识。
        公益舞台环节,主要通过文艺表演,展示新老隆都人的风采,促进新老隆都人的融合,提升他们自豪感及归属感。表演团队主要由新老隆都人共同组成的,舞台上,他们绽放光彩,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精武小将门”武术兴趣班的成员通过一个多月的苦练,在台上展示出他们的洪拳、金刚拳及花枪表演,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由黄先生带来的《天蚕变》歌曲更将嘉年华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外,社工还联动了新老隆都人,以志愿者角色参与到大型活动中,通过志愿服务,为他们提供合作交流的渠道,提升他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藉着国庆节日到来之际,以活动为载体,融入隆都文化,一方面让新隆都人在互动中认识当地特色文化,另一方面促进新老隆都人、居民邻里之间互相交流,从而营造互信互助、互助友好的和谐社区氛围。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9-24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