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为地球充“植”——职工亲子咖啡渣盆栽DIY活动

    2023-04-22 08:33:38 浏览:214次

    咖啡渣里含有大量的氦化物,可当做肥料,将多肉移植进咖啡渣,正是绿色低碳生活的典型应用。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众生的地球”。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4月22日下午,在火炬开发区总工会的领导下,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为地球充“植”——职工亲子咖啡渣盆栽DIY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邀请亲子家庭进行思维发散,画出自己眼中的地球。随后,社工向参与家庭讲述世界地球日及当前环境问题。现场,社工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保持环境整洁,节约身边资源,让节能减排深入家庭。

    在咖啡渣盆栽DIY环节中,社工耐心讲解咖啡渣回收的工艺和可再生循环使用的方式,传授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方法,早已跃跃欲试的亲子家庭围坐在一起,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剖土、栽种、铺石、装饰……大家发挥想象,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一起植下属于自己的“指尖森林”,为春天的空气注入一缕清新。

    本次活动,职工亲子在咖啡渣盆栽DIY中体会到无限乐趣,不仅学到了环保、多肉种植的相关知识,树立“爱绿护绿”、“创意生活”的意识,其表示日后会努力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共同创造美好的绿色家园。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