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寻伟人足迹 ,访美丽乡村 ——职工思想学堂教育研学活动

    2023-12-03 08:33:38 浏览:104次

    12月3日上午,在中山港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走进中山市三乡镇开展“寻伟人足迹 ,访美丽乡村——职工思想学堂教育研学活动”。

    研学之旅第一站:罗三妹山公园

    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邓小平书写的“养廉”和“不走回头路”的两块石雕。郁郁葱葱的树林,空气清新,我们沿着邓小平爷爷当年的足迹拾级而上,路旁铿锵有力的邓小平语录回响在耳畔。沿路而建的碑刻吸引着职工纷纷驻足观看,其中包括耳熟能详的“发展才是硬道理”、“科学发展是第一生产力”、“摸着石头过河”等名言警句。

    登顶后,邓小平铜像高高矗立在平台之上,雕像神采飞扬,双眼写满深情和睿智,“不走回头路”的拼搏奋斗精神激励着职工们继续奋勇向前。


    研学之旅第二站:郑观应故居

    危言犹在耳,盛世看今朝。职工们来到位于雍陌村的郑观应故居,与“晚清全面看世界的第一人”近距离对话。职工们在认真观看郑观应的生平事迹,品读其著作《盛世危言》,感受郑观应家训中的爱国情怀和公益思想,其中既有站在国家和民族高度的人生价值思考,也有作为父亲对儿女的谆谆教诲,读来依然深深触动人心。

     

    研学之旅第三站:古鹤村

    古鹤村始建于1398年,是中山市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村落之一。职工们脚踏清代的石板街,漫步在这座百年古村,沿途经过古碉楼、古码头、澜海郑公祠、青龙山公园、乐善好施牌坊等标志性景点,“沉浸式”体验着这座美丽乡村蕴藏的人文风情和独特魅力。

    尾声

    通过本次活动,职工能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山本土的历史文化和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更能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对中山的历史印记和人文环境有更深刻的认识。

    美丽乡村的发展建设,让职工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激励中山港街道广大职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