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志军率团赴港学习 博睿汲取香港社工服务先进经验

    2011-01-19 21:23:00 浏览:2382次

        为进一步扎实信访工作开展,探索中山市信访社工服务道路,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社工发展模式,2011年1月17至1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志军率领由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市外事侨务局(港澳事务局)、中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12人,赴港拜会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实地学习香港有关部门培养、使用、管理社工,以及利用社工力量化解社会矛盾的先进经验。博睿理事长孙剑宏和信访社 工黄吕晶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考察团首先拜访了香港社会福利署元朗区福利办事处,听取了该办事处符俊雄等专员介绍香港社会保障及社会福利服务体系、社工服务的专业发展、归口管理以及社工实务技巧等情况。考察团随后到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当地资深社工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对方在社工教育与培训、社工考核机制及社工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做法,为提高我市社工服务水平打下基础。
        本次参观学习既开拓中山市社工发展的思路与视野,又为市信访社工服务带来启发性效果,同时也加强博睿、市有关部门、港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三方的交流与联系。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