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门日报】碧桂园社区有支少年蔡李佛拳武术队

    2013-08-23 15:55:00 浏览:1808次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谢礼鸣 实习生/李银换 通讯员/文小玲) 近日天气不佳,但每逢周六早上8点半,一群碧桂园社区的孩子们都来到社区的图书馆或篮球场等场地,学习蔡李佛拳。据悉,这支社区少年蔡李佛拳武术队的义务“教头”,就是碧桂园社区的居民——有着多年蔡李佛拳教学经验的梁家生,他同时还是社区家庭互助会的成员之一。
        据了解,这个培训班从今年5月起,每个周六早上8点30分上课,风雨不改。“不下雨的时候就到社区篮球场上练习,下雨就改到图书室。”梁家生说。据介绍,参加学习的孩子们年龄有大有小,大的有10多岁,小的还没读小学,而且加入时间也是有早有晚。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学到拳、学好拳,梁家生每节课都会帮助孩子们复习已经学过的拳法,让他们打牢武术根基。“有些学习了两个月的孩子,基本能掌握整套拳法,而且身体素质也大大提高。”梁家生说。
        培训班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学了蔡李佛拳后,我的体能提高了很多,不会再因为做一点运动就觉得累。”武术队成员小贤说。
        据悉,碧桂园社区的蔡李佛拳培训班还将长期开展,并欢迎对蔡李佛拳感兴趣的小居民加入。

    上一a篇:没有了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