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有为之乡,志愿传承——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云溪社区)简讯

    2013-08-22 21:13:00 浏览:1047次
        为提高丹灶镇云溪社区义工队伍的团队管理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义工个人素质,发掘义工特长,丰富社区志愿服务。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云溪社区培训专场。
        云溪社区的义工骨干团队和谐欢乐的气氛让整场培训开展得十分顺利。培训导师通过播放视频、互动游戏、技巧传授三种方式的穿插运用,向义工骨干们系统地讲授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让骨干们从理性上对志愿服务有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导师引导骨干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提出自身服务困惑,集团队的力量,一同提升自我,更好的服务他人。从感性上让培训内容更深入。
        在培训中让工作员特别深刻的是伟哥家庭,他们一家四口都是资深义工。伟哥告诉我们“平日有机会我都会带上孩子,一起去做义工。让他们看看老人、启聪儿童的生活,希望他们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而且一家四口一起做义工,有共同的经验,有相同的话题,家庭关系也越来越好。”
        云溪社区的志愿氛围不仅仅感染了社区居民,也让前来培训的工作人员获益良多,志愿的力量双向传播!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