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康庄义路,共享光荣——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康荣陶瓷)简讯

    2013-06-19 21:26:00 浏览:1110次
        2013年6月18日晚,南海区义工联特联合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走进罗村康荣义工服务队。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康荣义工互助帮扶小组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困难职工互帮互助的平台的探访技巧培训,促进志愿服务的形式多样化。
        培训开始,讲师首先带领大家联系肌肉放松法,通过感受肌肉的放松,达到情绪放松的效果,促进大家更加活动地投入培训中。而后,讲师为康荣党员志愿者们介绍了义工工作的基本原则,并通过“你讲我听”的互动环节,促进大家感受倾听的重要性。
        探访技巧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专心致志地听讲,跟随讲师活跃的思维,清晰地了解沟通、回应、非语言等技巧。为促进更好的认识,大家分组进行案情讨论,并进行了实况演示。服务对象扮演者声色俱全,志愿者动之以情,充分运用沟通技巧,让大家甚为佩服。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都对本次培训表示满意,并希望往后能够更多地参与义工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理论知识。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