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帐号: 密码:
民生法规话你知 信访维权有通道——信..
发布时间:2018-08-01 16:46:00
浏览:1032次

     在日常接访工作发现,很多来访人对贴近民生类的知识不清晰,因不清楚向何部门反映,只能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求助。在2017年接访统计数据中,不清楚信访部门受理范围、社保医保法规等占了56%。为此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7月31日晚上,市信访社工服务项目携手横栏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在横栏镇壹加壹广场开展“民生法规话你知  信访维权有通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派发《广东省信访条例》、展示民生法规的手绘海报、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宣传信访条例、社保、流动人口管理等民生法规知识,结合老少皆宜的“结合问题找部门”互动环节,提高参与者的参与度,现场氛围轻松愉悦。社工充分发挥主动性,热情为参与者解答疑惑,服务态度获得参与者大力点赞。
     本次活动通过加强各项民生法规相关知识宣传,使居民充分认识维护自身权益,引导居民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

 

中山市信访社工服务
                                       2017-07-31

上一篇童心童励,趣味一夏——小学生公..
下一篇2018年市婚姻辅导室“沟通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