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帐号: 密码:
绽放花季,文明青春! ——女生青春期主..
发布时间:2018-04-17 15:43:00
浏览:1034次

     为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生理及心理的变化,以正向的心态面对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习积极的应对方法。2018年4月16日下午,驻校社工联动沙溪理工学校政教处,组织艺术部与汽技部女生共149名在综艺厅顺利开展“文明青春!”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第四期。
 


     活动从热身游戏开始,引导学生意识到青春期教育中应掌握性教育、理想教育、社会融合等内容。随后把焦点集中到青春期教育的内容上来,通过了解中学时期生理发育的特点与可能遇到的困扰两方面告诉学生应该怎样爱护自己,呵护成长。随后播放了公益视频提醒学生在青春期成为早孕妈妈可能面对的心理压力与生理影响,引导学生应把握与两性相处中的尺度。最后,通过赏析电影《成长教育》,让学生明白成功没有捷径,树立正向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才能在面对诱惑时更好地识别诱惑,专注于自我的成长。
 


     本次活动令学生在青春期更好地专注自身综合素质的发展,为同学们在面对青春期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做好预防教育。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8-04-16

上一篇绽放花季,文明青春! ——女生青..
下一篇绽放花季,文明青春! ——女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