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帐号: 密码:
生命、心智、心灵教育体验式学习
发布时间:2013-07-26 15:25:54
浏览:570次
为使青少年建立良好的自我意识、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会感恩知足、珍惜生命和热爱生活,4月28日,中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山南区竹秀园小学开展生命、心智、心灵教育课堂。为学校德育教育模式与学校社会工作模式有机结合进行探索。

“生 命、心智、心灵教育”是一套系列课程,本次活动挑选课程中的其中一节课,分别以“人间有情”和“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为主题,课堂形式多元化,包括小组活动、小组故事、小组讨论等配以话剧和音乐的表现形式,增强导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在课堂中既要认真倾听、发表看法,还 要“动手动脚”,参与小组活动。在“人间有情”课堂上,导师以结合了音乐和舞蹈元素的“花开处处”活动,先调动课堂气氛。接着,导师通过默剧《苹果树》, 给学生讲述一个关于爱与奉献的故事。故事结束后,导师开始引导学生就刚才的故事进行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原本安静的课室顿时充满热烈的讨论 声。而在“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课堂上,导师让学生参与到即兴表演中,与导师一起演出故事,发挥其自我创造能力。

旨在通过课堂引导学生学会爱、懂得爱,珍惜亲情和友情,用感恩的心态感受生活,引导学生留意和发现身边的事物,认识到快乐其实近在咫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