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女神计划启动——女性成长小组

    2015-04-26 10:52:00 浏览:883次
       现代女性身处“多元化角色”时代,一方面需要传承贤妻良母角色,一方面又要奋勇地跻身于发挥自我的新时代女性行列,这不仅需要有良好的调适能力,更需要女性从身、心、灵方面上不断成长。因此,结合社区妇女的特征及需求,大涌镇社工中心启动女神计划——女性成长小组。
       小组初期,社工带领准女神们进行“大风吹、小风吹、台风吹”热身游戏,协助大家互相认识,初步了解彼此;然后协助组员制定小组契约,运用焦点回归法技巧,即将问题抛回给组员,让他们自己共同协商表决制定,并在小组契约上签署姓名确认,提升组员的参与决策能力及认同感;最后透过“换乐无穷”的互动环节,引导组员由浅及深了解个人对理想生活状态的期待。
       小组旨在协助组员从美容养颜、健康饮食、身体运动等方面提升女性身(身体层面)、心(心理层面)、灵(内心感知)的积极成长。90%的组员分享参加女性小组感到很愉悦,对未来五节小组很期待,希望能结识更多朋友。第一节小组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顺利启动,期待准女神们的美丽蜕变!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5-4-26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