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益智六宫格 最强小大脑

    2015-05-30 17:02:00 浏览:859次
       近期社区青少年普遍反映数学学习中的应用题和填空题的成绩不太理想,为培养青少年的初步数字推理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数学,5月30日,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益智六宫格,最强小大脑”活动。
       本次活动由有趣、益智的“旗帜飘扬”环节拉开序幕,青少年依据社工的口令做出相应的动作,锻炼青少年的反应速度和逻辑思维能力。一开始青少年比较紧张,反应不过来该如何做动作,在社工的情绪疏导后,青少年渐渐地放松身心,摸索出活动的规律,反应很迅速;在“斗智六宫格”环节中,通过社工的介绍和解说,青少年学习四宫格、六宫格,青少年很快掌握了数字推理和逻辑推理的技巧,有些青少年还主动为做题有困难的青少年提供帮助,社工对这种助人行为给予鼓励和赞赏;“你我分享”环节中,青少年主动分享自己在填写四宫格、六宫格时的想法和经验。
       透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逻辑推理、科学分析、数学归纳的能力,同时也鼓励组员将在活动中收获到的思考方式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5-5-30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