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IT耆英会,乐享e生活——让社区老人畅享科技养老项目启动

    2016-05-19 18:31:11 浏览:926次
        随着电脑的普及、手机APP的推出,极大地便利了现代人的生活。但对于老年人,存在想运用此科技却不懂得如何运用的困难。为使老人能掌握电脑的知识、享受信息科技带来的便利,2016年3月25日下午,大涌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让社区老人畅享科技养老”的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通过简单到复杂的电脑知识和操作,使组员一步步学会网上冲浪。在第一节,社工主要让组员初步认识电脑、学习如何开关机、如何使用鼠标等简单操作,在社工的示范和鼓励下组员们踊跃尝试,互相讨论、互相帮助,并主动提出疑问,使得现在气氛相当活跃。小组结束后,组员感谢社工的认真讲解,表示,一开始虽然操作很慢,但通过练习可以掌握技巧,因而坚定了自己学习电脑的信心。
        本项目共六节活动,计划通过电脑知识培训,让长者学会查询公交、医疗预约挂号、浏览新闻资讯等,免去出行及排队等候的不便。通过学习交流来促使长者融入活动,建立新的社会网络和社会资源,丰富长者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晚年的生活质量。

                                                   大涌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3-25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