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脑洞打开,创意迸发——“科学实验室”儿童思维拓展小组启动

    2016-05-19 19:18:02 浏览:912次
        思维能力左右着一个孩子解决问题的方式与历程,思维模式越多、思维视角越广,越能够解决好自己人生中出现的种种困难与问题。由大涌镇团委主办、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阳光行动—中山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工程”项目推出“科学实验室”儿童思维拓展小组活动,将通过种种原理实验,激发孩子的求知欲,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6年3月26日上午,“科学实验室”儿童思维拓展小组正式启动,社工通过破冰游戏、创意填色等环节让组员彼此认识,投入活动,并自主订立参加活动的目标和规范。然后,社工以“神奇的墨水”和“小小发明家”活动,介绍创新思维,并引导学员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不方便,并想出创新的点子去解决不方便,以此激励组员学会应用创新思维。
        “科学实验室”儿童思维拓展小组共有6节系列活动,涉及到创新思维、发散思维、辩证思维、换位思维、转向思维、简单思维、博弈思维与共赢思维等理念和知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社工将带领组员逐一体验和学习。





                                          大涌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3-26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