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五月五,香囊伴你过端午——长者庆端午活动

    2016-06-12 15:46:33 浏览:1077次
        为了活跃社区长者的退休文化生活, 2016年6月7日,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组织青岗社区长者开展了一场制作香囊庆端午的活动,社工与长者一起制作端午节小香囊,感受亲自制作的快乐。
        长者表示,参加活动之前并不知道香囊是什么,也不知道香囊的益处,但通过社工讲述了香囊的由来、端午节佩香囊的传说以及香囊的功效后,长者们对制作香囊产生浓厚的兴趣,一起做完手指操的热身运动后,通过自己的实际需要制作了专属的香囊。在作品展示和分享环节,大家纷纷发言。陈婆婆表示“经常被蚊子叮咬所以多放点丁香和艾草做一个驱蚊香囊”,黄婆婆则表示“晚上很难入睡,要多放一点清香安神的薰衣草” 。
        通过问卷调查和个人访谈,社工发现,长者都给予本次活动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在传统节日里和其它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互相交流能够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感谢社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通过香囊表达对他们的祝福和关心。




                                        大涌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6.07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