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奔跑吧,We are Family——亲子历奇教育活动

    2016-06-12 15:41:02 浏览:1153次
        2016年6月3日, 为促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沟通交流,大涌镇婚姻家庭辅导室联合旗北小学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名为“奔跑吧,We are Family”的亲子历奇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家长不仅意识到沟通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还了解到亲子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应根据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特性,作逐步改良与调整。
        活动开始,社工让每个孩子给家长介绍 “一元五角”的破冰游戏以此来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并进行分组。接着,社工通过“抢龙珠”、“啄木鸟运虫子”、“地雷阵”、“架起棉花糖”、“爱的交流”等环节融入孩子成长阶段的不同特性,让家长从中领悟亲子教育过程中,陪伴、尊重、放手依赖与沟通模式调整的重要性。
        最后,活动在欢乐的颁奖仪式中结束。不少家长与社工分享,表示自己日常都忙于工作,忽略了孩子成长中陪伴与沟通的重要性,感谢学校及社工提供如此一个机会让自己知道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







                                         大涌镇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6.06.03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