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造纸术的继承者们”亲子环保造纸坊

    2016-08-24 22:45:44 浏览:1023次
        纸,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资源,得来却不容易,为了让孩子从体验造纸的过程中懂得资源来之不易,并培养孩子环保的意识以及为亲子提供相互合作的平台,2016年6月26日,大涌镇婚姻家庭辅导室在社工中心举行了一场 “造纸术的继承者们”的亲子环保造纸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结合动画短片生动的向参加者介绍了古法造纸的由来与影响,激发亲子的好奇心、求知欲,再通过“造纸术知多少”、“一起来继承”、“珍惜资源,由我做起”等环节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实践认识纸张的来之不易。在“珍惜资源”环节,当社工问及平时是否有浪费纸张时,孩子表示有,但经过这次的活动,自己知道要珍惜纸张,不能浪费,家长们都表示支持。社工引导亲子相互讨论、分享珍惜身边资源的方法,促进亲子彼此交流互动,加深孩子对本次活动的知识学习。
        实践是亲子教育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孩子不理解时候,鼓励并陪伴孩子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有所实践,是这次活动最深远的意义。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6-26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