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乐享童年玩意——民俗体验坊正式启动啦

    2016-10-10 17:22:48 浏览:1299次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隆都地区独有的文化——方言、食物、风俗、艺术、玩意等,都已成为一代代隆都人的独家记忆。为让更多年轻一辈及新隆都人认识、了解隆都地区童年玩意,唤起七八十年代人及老一辈的童年回忆,由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乐享童年玩意——民俗体验坊”第一场于10月8日在社工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3个区域:在“玩意自己做(制作区)”,社工通过“我不是一张白纸”引导亲子们一起动脑筋将一张白纸变成其乐无穷的玩意,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术一起欢声笑语折出了“东南西北”、纸飞机、千纸鹤、小船、青蛙、相机、衣服等等,并涂上五彩缤纷的彩色笔为各自的小玩意“化妆”;在“游戏一起玩(体验区)”,社工通过扔沙包、翻花绳、跳飞机、踢毽子、滚铁环、老鹰捉小鸡等玩意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回到童年,感受隆都特色童年;在“快乐齐分享(分享区)”,让参与者在参与制作和体验之后一起分享感想,黄先生说:“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自己带着女儿回到儿时的童年时光,很开心。”小朋友还表示“和爸爸一起制作的玩意会好好珍藏”。
        “乐享童年玩意——民俗体验坊”是以童年玩意为载体,通过制作、体验、分享三个区域让社区居民在参与的同时激发起对隆都文化的保育和传承意识。未来,社工中心将在大涌镇各个社区巡回开展共10场体验活动,让它成为每个隆都人代代相传的深刻记忆。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10-08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