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沟通零距离”小组完满结束

    2016-08-01 16:43:00 浏览:849次

         据婚姻家庭辅导室四年来的数据统计显示,导致离婚的夫妻56%来自沟通不良。为了让有共同问题和需要的已婚人士能掌握更多的沟通相处的技巧,婚姻家庭辅导室于7月下旬开展了以“夫妻沟通”为主题的小组活动,共有10名组员参与了活动。

         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婚姻线”拉开了序幕。第一、二节,社工主要通过“造**运动”、“你说我画”、“九型人格”的测试等环节,让组员们体验沟通的重要性,并了解到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不同方式的效果的差别,让组员们初步了解不同性格以及男女性别差异造成夫妻在沟通时需要注意的方面。
        第三、四节,社工在理论知的基础上,通过带领组员观看视频,然后互动分享讨论,带出沟通的几种常见的模式,从而引导组员学习一致性的沟通方式,还邀请组员一同进行角色扮演和情境模拟。组员深刻体会到了不同的沟通方式带来的完全不同的效果,理解背后的意义。最后,社工和组员一起探讨了控制情绪的方法,现场还让组员分享自己的体会心得。
         组员在分享收获感言时纷纷表示自己从中得到了收获,实现了期望的效果。通过开展类似的夫妻小组,让组员从中得到学习和成长,对夫妻的和谐相处,减少冲突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6-08-01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