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市婚姻辅导室“沟通零距离”小组顺利开展

    2017-07-24 16:34:00 浏览:796次

         据婚姻家庭辅导室五年来的数据统计显示,导致离婚的夫妻56%来自沟通不良,为了提升已婚人士沟通技巧,减少家庭冲突,提升婚姻质量,市婚姻家庭辅导室7月23日正式启动了“沟通零距离”小组活动第一、二节的主题活动。


       


         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5位组员参与。第一、二节主题分别是“沟通拉近你我距离”和“沟通万花筒”,让组员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以及沟通模式的重要性。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拍七令”进行了破冰。然后通过游戏“造**运动”让组员体会到心口不一对夫妻沟通的影响。接下来,社工让组员两两组合进行“你说我画”的环节,通过两轮不同的体验,让组员体会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效果的明显差异,从而让组员领悟到沟通中的一些误区,如指令式、猜测式、不懂换位思考等惯性思维模式,组员们对此都深有体会地进行了反思。最后,社工让组员进行了“九型人格”的测试,通过测试组员们更加了解了自己以及伴侣的性格特征,更加理解不同性格的人在沟通时的不同表现以及需要注意的方面。
         组员在最后分享时纷纷表示自己在小组中有所收获,反思自己在沟通中的不足,懂得如何沟通让夫妻关系更和谐。通过开展类似的夫妻小组,让组员从中得到学习和成长,对夫妻的和谐相处,减少冲突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7-07-24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