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快乐“义”起来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义工团建活动

    2017-09-04 16:28:00 浏览:813次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成立5年来,由于服务量的不断上升及服务模式的拓展,两名专业社工的力量显得不足。因此,为了更好地拓展和延伸服务,同时运用“优势视角”和“助人自助”理论,让义工们发挥潜能,并以过来人身份分享经验回馈有需要的人,因此,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义工分队应运而生。9月3日下午,辅导室开展了第一次义工团建活动。
     


         当天活动共有9名义工参与。首先社工向大家诠释了什么叫义工,并让大家分享加入义工队的期望,义工都诚恳分享了自己加入义工队的初衷是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并实现自我成长。接下来,社工向义工们介绍了解读了义工章程,让义工们更清楚了解义工的职责和服务内容。随后,社工通过团队合作游戏“爱在一起”和“波波传情”让义工们体验到成员间有共同目标、同心协力、步调一致,互相扶持、永不放弃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社工进一步诠释出义工团队的精神也该如此。从两轮游戏中,社工发掘出一些义工骨干人物,有4名义工主动申请愿意作为骨干承担起主要的领袖作用,协助社工把恒常义工工作管理好。最后,为了更好地规范管理,完善义工团队建设,社工现场引导义工登录“志愿中山”平台注册并登记加入辅导室的义工分队,并现场建立了义工微信群,方便交流和互动。
     


         义工分队的成立象征着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服务的新的突破和发展,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在义工团队的协助下,辅导室的服务会创出新的格局。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7-09-04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