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小小梦想家 ——亲子周末之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8-03-12 15:51:00 浏览:954次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亲子家庭的自救自护能力,健康基地园区职工服务中心于2018年3月10日在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火炬开发区大队举办了一场小小梦想家——亲子周末之我是小小消防员活动。
     


         活动大致分为三个环节:灭火演练、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和参观消防车。动静相宜的互动形式,为活动的开展增添了几分乐趣。灭火的实战演练,让孩子掌握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消防知识的科普,提高了孩子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即面对险境,学会了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的技能。在消防队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与家长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从而实现了成为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梦想。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有效地宣传了消防知识,使家长和孩子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在拓展孩子们视野的同时,亦能使他们成为一名小小消防宣传者,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火炬开发区产业园区职工服务中心
    2018-03-10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