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2018年市婚姻辅导室“沟通零距离”小组顺利开展

    2018-07-16 16:34:00 浏览:1095次

         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服务六年来,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导致离婚的夫妻56%来自沟通不良,为了提升已婚人士沟通技巧,减少家庭冲突,提高婚姻质量,市婚姻家庭辅导室于7月15日正式启动了“沟通零距离”小组活动。
     




         当天活动共吸引了17位组员参与,活动从“沟通拉近你我距离”和“沟通万花筒”两个主题展开,让组员了解沟通模式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的性格特征。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捉虫虫”进行了破冰,然后通过游戏“造**运动”让组员体会到心口不一对夫妻沟通的影响;接下来,“你说我画”的环节,引导组员们体会到了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效果的明显差异,组员从中领悟到沟通中的一些误区,如指令式、猜测式、提前判断、不懂换位思考等惯性思维模式;最后,社工让组员进行了“九型人格”的测试以及互动讨论,让组员们更加了解了自己以及伴侣的性格特征,更加理解不同性格的人在沟通时的不同表现以及需要注意的方面。
         组员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中山市婚姻辅导室提供一个很好平台,活动中不但意识到沟通技巧的不足,认知了自我,了解的另一半;有些组员表示下节一定要带上自己的丈夫一起来学习,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受益。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8-07-15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