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唱享隆都之声 ——隆都人家民谣乐坊

    2016-08-15 16:57:00 浏览:762次

         由大涌镇社会事务局、大涌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主办,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唱响隆都之声——隆都人家民谣乐坊”于8月13日正式启动,通过民谣乐坊带领亲子们学习本土民谣,增进亲子关系。
     

         


         本期隆都民谣乐坊将以说唱民谣等形式,由浅至深层层递进开展,并特邀趣味隆都广播台台长俊文担任导师。在第一节活动中,导师首先让每一位成员用自己的隆都话进简单的自我介绍,让组员互相认识之余为接下来的内容作铺垫。随后,通过中山手绘地图向大家介绍了中山各个地区的方言以及隆都话的历史由来,加深组员们对隆都话的了解。在“隆都话小卡片”的教学中,通过利用隆都词语编成小故事让大家意识到学习隆都民谣的重要性、传承隆都文化的迫切性。   
     

         


         “唱响隆都之声——隆都人家民谣乐坊”是第四届博爱100优胜项目“我们的独家记忆——隆都文化共享计划”的活动之一,“我们的独家记忆——隆都文化共享计划”将以隆都文化为载体,通过传播、传承、实现社会价值三个方向,推广和保育隆都文化,提升居民的文化意识,以文化为纽带强化社区归属感。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6.08.13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