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同享隆都魅力——元宵民俗嘉年华

    2017-02-13 17:14:00 浏览:881次

         2017年2月10日下午,由大涌镇社会事务局、大涌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主办,中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博爱100优胜项目“我们的独家记忆——隆都文化共享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的“同享隆都魅力——元宵民俗嘉年华”于叠石乐园圆满落下帷幕。同时本次嘉年华还得到叠石村委会、青岗社区居委会、起凤环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了社会事务局局长林家本、宣传文体服务中心主任梁兆文、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行政总监萧少苑、叠石村党支部书记余启波以及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妇女主任和民政干部出席本次嘉年华。
     


         整场嘉年华共分为“服务集市”和“社区剧场”两部分。服务集市共设置了“隆味情缘”、“隆都方言猜猜猜”、“隆都美食多滋味”等7个具有“隆都文化”元素的互动摊位;社区剧场,则由社工中心孵化培育的社团为居民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隆味亲子T台show》、《隆都之歌》、《舞登》……。其中由“奇思妙想”亲子家庭创作的《亲子T台show》秒杀了不少现场居民的菲林,而由红歌会老友记以隆都话大合唱的《隆都之歌》更是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社区剧场期间,社工中心为2016年年度表现突出的17名社区骨干义工以及慈善之星进行了表彰,肯定了他们的付出及无私。
     

         


         本次嘉年华以隆都文化为切入点,联动了30名来自各社区的新老大涌人参与义工服务,吸引了300多人参与。活动旨在藉着元宵佳节增进邻里之间、朋辈之间、亲子之间、新老隆都人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其对隆都文化保育意识以及营造社区和谐节日氛围。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7.02.10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