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关怀职工子女,儿童节特别献礼——工会社工六一圆梦活动

    2017-06-02 09:55:00 浏览:798次

         你们试过很想发愤图强地学好外语,却苦于家庭困难没有一本英语课外书吗?
         你们试过书包已经破烂不堪了,却苦于家庭困难无法换一个新的吗?
         一个“小心愿”,可能只是一本课外书、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个篮球、一辆自行车……这对大多数家庭而言可能微不足道,却是困难职工家庭的孩子期盼了好久好久的心愿。工会社工长期开展小心愿圆梦服务,收集困难职工的心愿,对接社会爱心资源进行梦圆。生活是一个舞台,每一个心愿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而每一个故事都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每个小心愿都不同,承载着不同的故事。
         2017年6月1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但这个儿童节注定不平凡,因为这天,工会社工联动爱心企业蒂森电梯公司为困难职工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份难忘的节日礼物,这份礼物就是他们的小小心愿。

    特别的策划——“你是一封信 我是邮差”幸福邮筒六一圆梦活动
         中山市工会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经常走访困难职工,这些职工大多因病致贫,昂贵的医疗费用让家庭负担巨大,“礼物”对困难职工和他们的孩子来说是奢侈品。因此社工特别策划“你是一封信 我是邮差”幸福邮筒六一圆梦活动,收集困难职工孩子的小心愿,联合长期热心公益的蒂森电梯公司,链接企业工会和爱心职工的资源,认领了30个小心愿,为困难职工和他们的孩子圆梦。

    特别的载体——孩子们的一封信
         现在是个信息科技发达的大时代,什么都可以利用媒体来传播,可是我们也不能忘记了我们本来的通讯工具——明信片,俗话说得好“家书抵万金”,什么千言万语都抵不上我们融入字里行间的真情实感,很多推压在心里的话都可以通过文字来传达,很多小心愿也能通过明信片来告诉我们。本次小心愿圆梦活动,采用了“信”这种独特的载体,由社工担任“邮差”,把信交到爱心职工的手上。

     


    特别的见面——圆梦对接会
         6月1日下午,工会社工和蒂森电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蒂森员工餐厅布置会场,等待小心愿的代表到来。伴随着现场气氛高涨,活动揭开了帷幕,一个个天真烂漫的小朋友被主持人邀请上台,隆重的小心愿授赠仪式正式开始。这些腼腆的小朋友们从蒂森的叔叔阿姨们手里接过梦寐以求的礼物。这些礼物,既有书包、书籍、玩具,也有自行车、电脑。收到礼物的孩子们,既紧张又兴奋,有的双手环抱着,有的小心翼翼。作为工作人员的我们,看在眼里,却疼在心里,因为这些礼物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来之不易,尤为珍惜!

     


    特别的安排——电梯安全教育课
         在六一儿童节这个属于儿童的节日里,社工不忘儿童保护这一主题,与蒂森电梯公司合作,为职工和孩子们安排了一节电梯安全教育课,社工通过互动问答、讲解示范等方式让大家学习日常乘坐电梯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自救措施。

    特别的出行——出租车公司爱心义载
         本次活动得到中山港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发布义载倡议书招募工会义工参与,得到7名爱心司机响应,愿意为这些困难职工和孩子提供义载服务。

     


         接下来,工会社工将继续发挥“三工”联动优势,通过主动走访困难职工家庭,建立职工家庭及个人信息档案,收集职工家庭“小心愿”,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心愿认领和赞助,实现更多职工家庭的“小心愿”。
     

    中山市工会项目
    2017.06.02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