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新适应,新认识”新生融合主题活动第一期

    2017-10-18 14:53:00 浏览:818次

         2017年10月17日上午,为促进新生对同学之间的认识,同时加强班级凝聚力,学校社工在综艺厅为17服2班45名学生开展“新适应,新认识”新生融合主题活动。
     


         在简要介绍活动背景后,社工以热身游戏“大西瓜-小西瓜”开场,通过快速反应活跃气氛,同时提高学生专注度;接着通过“解手链”游戏引入活动团结协作主题,让同学们了解在班级中不能“只顾自己”,需要和同学配合,共同合作能让班级更好;随后同学们借助“有趣的信息表”找到许多与自己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在活动总结阶段,社工带领同学们回顾整个活动内容,同学们也从最初的拘谨到相互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需要团结合作。


         

         活动后期派发调查表了解活动成效,据统计,100%的同学对此次活动感动满意,超过85%的同学表示增加对同学的认识和了解、对同学关系有正面认识和学会团结合作。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7-10-17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