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绽放花季,文明青春 ——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2018-03-29 15:33:00 浏览:957次

         为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生理及心理的变化,学习应对方法,以在学校政教处的支持下,社工为44名云南威信籍女生在综艺厅开展“文明青春!”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学校叶校长和政教处廖主任进行开场讲话,为学生能够科学地解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环境。随后社工从生理及心理两个角度出发,一方面带领同学了解青春期身体发育的特点,分析其中可能遇到的主要烦恼及困惑,学习相应对和保护措施;另一方面,活动通过示例分享及社会热点时事分析,教导同学们在面对诱惑时,需要及时地识别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摒弃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
     


         本次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身心发育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她们在面对青春期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做好预防教育。活动后不少同学留言表示自己认识到了以前很多不懂的知识,会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把握青春,保护自己。接下来,社工将分部门对全校女生开展“文明青春!”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能对自己有更正面的认识,做个文明好青年。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8-03-28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