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V•深化”学生领袖培训活动第一期

    2017-11-08 15:25:00 浏览:882次

         2017年11月7日,沙溪理工的46名17级班干部在综艺厅参加由学校社工开展的“V·深化”学生领袖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V·领袖”学生领袖培养计划第三阶段,希望提升学生干部在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信心。
     


         社工首先和学生干部回顾前两次培训活动的过程和内容,加深他们对培训内容的记忆,然后经过“一元五角”讲求沟通、配合和反应的热身游戏活跃气氛后,各小组迅速进入状态开始讨论团队任务——学习和工作中的冲突情景如何处理,学生干部积极地讨论解决冲突的方法,并通过情景模拟和解说的形式,向他人展示。做为班干部,学生干部更深刻地体会到学会处理冲突的重要性,所以当社工为同学讲解处理冲突的技巧和方法时,同学们带着思考认真地听讲。
     


         通过短短的两节课,同学们表示收获不少。在派发的评估表中,有93%的同学对整体活动满意,有95%的同学知道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有97%的同学表示能够提升处理问题的信心。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7-11-07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