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绽放花季,文明青春! ——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2018-04-03 15:36:00 浏览:990次

         为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生理及心理的变化,以正向的心态面对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习积极的应对方法。2018年4月2日下午,驻校社工联动沙溪理工学校政教处,组织340名服装部女生在综艺厅顺利开展“文明青春!”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热身游戏“知道你就拍拍手”提升同学们的注意力,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进而,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青春期身体发育的特点,通过分析青春期可能遇到的困扰,让其意识到青春期成长中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的重要性。最后,在“假如你是珍妮”电影赏析环节,社工引导同学们分析珍妮的经历与选择,反思识别诱惑,需要培养正向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活动结束,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身心发育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她们在面对青春期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做好预防教育。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8-04-02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