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绽放花季,文明青春! ——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顺利开展

    2018-04-10 15:40:00 浏览:1016次

         为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生理及心理的变化,以正向的心态面对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习积极的应对方法。2018年4月9日下午,驻校社工联动沙溪理工学校政教处,组织267名财经部女生在综艺厅顺利开展“文明青春!”女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热身游戏“知道你就拍拍手”成功调动同学们对活动的积极情绪,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进而,社工罗列出青春期成长发育中可能遇到的多个困扰,由同学们自主选择其中最想了解的三个进行分析,通过困扰形成的原因,可能造成的后果,让其意识到青春期成长中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的重要性。最后,社工以微电影、图片解说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两性相处中主人翁不同选择造成的结果,引导同学们应把握青春,反思经历,识别诱惑,培养正向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本次活动令学生在青春期更好地专注自身综合素质的发展,为同学们在面对青春期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做好预防教育。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8-04-09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