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职工心理关怀技巧培训——2023年火炬工会心理义工培育活动

    2023-05-16 08:33:38 浏览:240次

    5月16日下午,在火炬开发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职工中心联动中山市心灵港湾心理导师袁雪芳,对讯芯工会心理义工服务队开展以“职工心理关怀技巧”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活动中,讲师通过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的形式讲解了心理关怀的含义、作用、方法技巧等知识,并讲解了摆手、耸肩、沉默、对视、距离等非语言沟通动作背后的心理意义,引导职工体会身体语言的关怀作用。活动结束之际,讲师引导职工尝试通过按摩、聊天、分享美食的方式互相关怀,现场笑声阵阵、暖意满满。

    3-5月,讯芯工会心理义工服务队共开展三期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促进了企业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顺利开展。李小姐表示三期培训活动都“干货满满”,学习到关于心理正常与异常、心理危机、心理关怀技巧等知识,日后会将该知识应用至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中,促使职工能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今年致力于培育企业心理义工队伍,教授企业义工心理基础知识,掌握常见情绪问题、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促使其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为企业职工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