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职工常见心理危机处理——2023年火炬工会心理义工培育活动

    2023-04-24 08:33:38 浏览:220次

    4月24日下午,在火炬开发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职工中心联动中山市心灵港湾心理导师袁雪芳,对讯芯工会心理义工服务队开展以“职工常见心理危机处理”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活动中,讲师通过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的形式讲解了心理危机的理论知识、发展过程和识别方法等知识,现场示范了如何在工作中实践应用情感支持方法、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并带领参与者练习使用心理辅导技术,如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练习等。

    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能了解到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和处理方法,日后会将这些知识应用在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中,及时关注身边同事的情绪、行为状态,识别存在心理危机的职工,并为其提供陪伴疏导、转介等合适的帮助,促使职工能愉快工作、快乐生活。

    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今年将会致力于培育企业心理义工队伍,教授企业义工心理基础知识,掌握常见情绪问题、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促使其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为企业职工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