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珠江时报】企业创享家周六正式开放

    2012-03-24 00:00:00 浏览:1423次

    广佛都市网讯(珠江时报记者/余晖 通讯员/唐文辉) 本周六,桂城八大关爱主题中心之一的“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将正式对外开放。以后,企业之间资源共享,政府提供的政策优惠服务,员工联谊、健身、心理咨询、企业培训……都可以在企业创享家里进行。
        凝聚企业创商机减成本

     企业创享家位于瀚天科技城内,有2000多平方米,空间设计时尚,而且有一种温馨而知性的情调。地上不停闪烁的LED彩带,将人们带向三个主题空间:创空间、享空间和家空间。

     创空间的主题是共创商机,桂城辖区内五大商企协会都在“商企协会秘书处”空间里驻点,为广大企业会员互通商业信息;“N+1创业站”为企业提供多种创业支援,包括整合上下游资源、个性化政务咨询、商业办证等;自助服务区里将可自助缴税。桂城工商部门将适时进行专题服务,桂城的汽车行业企业年审将可在这里完成,不需要到行政服务大厅排队办理。

     “以前,桂城曾经有位企业家,为了寻找一种温感器电脑板,专门跑到深圳购买。其实,这种电脑板本地有企业在生产。以后,企业创享家运作起来后,企业之间可以加强沟通,整合资源,令到成本降低。”创享家工作人员说。

     享空间为员工提供培训

     享空间以关注人、共享发展为主题,这里的“享智堂”可容纳150人参加培训,可为企业提供企业培训、讲座、展览、新闻发布等多种用途;“享心港”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社工,为员工个人做心理辅导,以及为员工家庭做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的辅导。在“家空间”,设置了“我家·友客厅”、“我家·放映室”、“我家·乐厨房”等场室,企业员工在这里可以像回家一样,坐在客厅沙发畅谈,下厨烹调厨艺,在观影室里看电影。

     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博睿社工服务中心进驻企业创享家,7名专业社工为企业人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
     企业及员工均可享服务

     桂城企业创享家的“创空间”、“享空间”、“家空间”三大主题空间,承载着九大服务平台,分别是信息平台、办公平台、成长平台、交流平台、社工平台、公益平台等。

     桂城街道办事处首期拨资400多万元建设关爱桂城·企业创享家,之后预计每年还将投入200万元,整个桂城的企业及其员工,只要注册成为企业创享家的会员,就可以得到优质服务。企业需要使用场室,也只需提前沟通预订。企业创享家还将定期举办“企业会员活动日”活动,提供给创享家会员企业自己策划、组织活动的场所。

     本周六,企业创享家将正式对外开放。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