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珠江时报】停电30余年范伯终于用上电了

    2011-05-11 00:00:00 浏览:1277次
     
     
        本报讯(记者 刘艳玲 通讯员 刘世辉 曾波 摄影报道) 桂城平洲夏西一独居长者家里停电30余年,近日,在南海博睿社工服务中心与南海供电义工总队帮助下,这位独居长者的家里重新通上了电。进驻金融C区社工中心的南海博睿社工服务中心,近日在进行夏西地区所有65岁以上长者入户探访时发现,独居长者范伯居住一间老瓦房,30多年前因病住院无法按时缴纳电费而导致家里停电。社工多次探访了解到,范伯靠在工厂当门卫维持生计,家庭生活条件简陋。由于范伯口音较重,并且认字能力有限,南海博睿社工曾多次尝试恢复用电但未能成功。
     社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进行个案跟进,陪同范伯前往桂城供电所平洲营业厅报装电表,并通过桂城义工联提供的信息与南海供电义工总队取得联系。南海供电义工总队了解情况后立刻采取行动,针对范伯的情况进行了“特事特办”,在一天内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范伯家查看环境,在报装电表的过程中加速了审批流程,尽快为范伯家免费安装电表、电线、电灯照明及用电开关等。
     近日,南海供电义工总队和桂城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带领多名义工前往范伯家进行慰问探访,为范伯家进行了电力工程施工。经过义工们的努力,范伯家正式通电了,义工和社工一起陪同范伯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义工们还向范伯赠送了电风扇和电饭煲,希望范伯能过上一个清凉、舒适的夏天。虽然言语上有一定隔阂,但从范伯脸上满意的微笑,在场的义工都感受到范伯实现了30年期盼后的喜悦,也感受到助人后那种发自内心的欣慰。
     据了解,为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南海供电义工总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次深入开展“构建南海城乡十分钟义工服务圈”活动,组织义工队员开展村居安全用电检查活动和走访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等。
     南海供电义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创文”活动如火如荼,全民支持参与是创建成功的关键,供电志愿服务队也不能缺位,供电义工帮扶探访的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