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门日报】五邑碧桂园居民再访玲珑村

    2012-12-27 19:35:00 浏览:1477次

    细心的居民为老人擦上护手霜
     

      □文/图 江门日报见习记者 林润开 通讯员 钱健生

      12月13日,江门日报A09版刊登了题为《为麻风病康复者送温暖》的报道,介绍了五邑碧桂园社区部分居民组成慰问队进入开平市玲珑医院探望麻风病康复者。经过第一次探访,社区居民了解到麻风病康复者的情况后,对他们深表同情,希望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快乐。12月25日,社区居民第二次走进玲珑村,和麻风病康复者共度圣诞节。

      进玲珑村

      与麻风病康复者

      同过圣诞

      12月25日上午9时,参与活动的人员在江门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名社工的带领下,第二次进入了开平市玲珑村。据江门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李娟红介绍,这次爱心活动是由碧桂园家庭互助会的成员自发组织的,“碧桂园家庭互助会是由碧桂园员的业主组成,他们经常会自发组织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李娟红说,碧桂园家庭互助会主要成员之一的谭浩林还邀请了他公司的8名员工一起参加这次进玲珑村与麻风病康复者一起过圣诞节的活动。

      江门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雷秀娟告诉记者,这次进玲珑村,他们又根据麻风病康复者的需要,为他们带去些日常生活用品,“我们筹集了55件保暖内衣、8个电热水壶、6张折叠竹椅以及一些电饭煲和收音机”。

      雷秀娟说,为了让麻风病康复者过个别样的圣诞节,社区居民和其他参与的人员一起给他们献上了很多精彩的节目,一些居民还现场给麻风病康复者表演了骑马舞。“看完我们的表演后,他们都特别开心。”雷秀娟说。

      做倾听者

      让他们说出

      心中的故事

      除为麻风病康复者带去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日常用品外,居民这次进玲珑村,还决定当一回倾听者,听麻风病康复者说他们的故事。谭浩林公司的员工黄庆练参与活动期间,主动与一位姓梅的婆婆聊天,听她倾诉自己内心的故事,让她的情绪得到发泄。雷秀娟说,梅婆婆聊到伤心处,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很多人听完梅婆婆的故事后也跟着哭了起来。在和一些年纪较大的麻风病康复者聊天时,居民发现很多老人的手掌都出现大面积的龟裂现象。一些细心的居民拿出自己的护手霜给这些老人逐个涂抹。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这些麻风病康复者有倾诉的对象,让他们发泄内心一些不好的情绪。”雷秀娟说,其实有时候一句简短的问候,就可以温暖麻风病康复者的心。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