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团队创新,志愿迸发——桂城大协义工培训

    2013-04-14 10:08:00 浏览:1293次

        为提升大学生成长促进会的团队凝聚力,调动大学生骨干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满足学生义工的技能提升需求,促进大学生骨干的团队沟通和合作度,2013年4月13日,南海区义工联特联合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桂城大协的学生义工成长培训专场。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由桂城的大学生组成,南海区博睿社工陈宝珍担任讲师。培训分为了四个互动环节:暖场游戏营造轻松、愉悦的环境,让义工认识社工,促使社工与义工间关系的建立,并消除了参加者因为不理解或不认识所引起的紧张感。后来,讲师通过分组完成空中悬浮任务,建立参加者相互间的信任关系。紧接着的运输核废料任务更是促使了参加者体验良性沟通;最后,扫雷行动让参与义工在欢笑中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后来,社工引导义工们针对活动感受、感悟进行分享。学生义工们表示,在游戏中体验了团队合作、沟通以及互助的重要性。另外,还有参与者从共赢的新角度分析扫雷行动,社工对此分享表达了赞许。
         从游戏中建立相互间的信任关系、从目标达成感受良性沟通的重要性、从互动中感受团队合作的影响……今天的培训结束后,相信大学生们能够将感悟带入生活,将游戏用于工作,巩固培训的成果!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