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集思公益,青年共进——公益青年团队能力建设培训

    2013-04-19 10:25:00 浏览:1253次

        2013年4月19日,创意•创义•创益——南海公益青年创益行动在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启动。针对首批公益青年的需求情况,南海义工联特联同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义•传•家”——公益青年团队能力建设培训,旨在提升公益青年的统筹协调能力和团队带领能力团队能力建设培训。
        首批15个公益青年团队将与15个本地试点村居对接,针对村居实际设计如养老扶幼、环保护绿、外工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因此,社工为公益青年针对性地设置了嘉宾分享、社区融入和资源挖掘、方案与落实等三个培训环节。

     

        嘉宾分享环节中,博睿社工以主持人的方式,引出到场嘉宾的经验分享,精彩的思维碰撞,巧妙地抓住公益青年的求知欲望。社区融入的实务培训,社工则从现实情况出发,向公益青年分享社区融入的问题及资源的分类,希望公益青年准确定位,并取得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者的信任。最后,公益青年集思广益,为学雷锋的主题活动献策,尝试SMART原则的策划方式,在讨论中成长,在分析中得智……
    活动结束后,公益青年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安排更多实务培训,满足活动开展的技能提升需求,并且从实务培训中发展自身能力。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