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创享家咏春拳“发烧友”以武会友

    2013-11-28 22:03:00 浏览:1013次
        咏春拳,是我国南方著名的传统武术,研习者遍布世界各地,近年随着不少相关影视作品的推出,更是在大江南北掀起了学习咏春拳的热潮。作为咏春拳的重要发扬地之一的佛山,也有不少企业人士成为咏春拳的“发烧友”。创享家社工在过往开展的服务中,发掘了一部分热爱咏春拳的志同道合的企业人,于是通过策划,于11月27日在创享家友客厅开展了“咏春拳社团骨干会议”,几位来自不同企业的桂城企业人“拳友”共聚一堂,就举行培训班和组建咏春拳兴趣社团的事宜进行探讨。
        大家在会议中畅所欲言,不但就武术这一共同的爱好进行了交流,还对创享家咏春拳兴趣社团的培训开展和组建事宜积极地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来自一家电子公司的朱先生表示:自己是河南人,大学时曾经练习过武术,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对佛山的传统武术很感兴趣,也希望通过咏春拳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另一位从事程序设计的姜先生则表示:平日的工作长期久坐,缺乏运动,希望通过练习咏春拳,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社工从活动中搜集不少有益的建议,更好地了解到桂城企业人对于练习武术的需求。为日后设计和开展更多的类似互动提供了重要的素材和参考依据。
        习武是有益的活动,尤其是针对长期备受工作压力的企业人群体来说更是如此,也有利于外来务工人员和新桂城人们认识佛山传统武术,融入本地的文化氛围。创享家社工日后也会陆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有兴趣的企业人提供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