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沟通小灵通 从心开始

    2013-10-24 22:17:00 浏览:1121次
        有人说,沟通是通往成功的桥梁。有效的沟通,能让事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古往至今,如何提升自身的沟通技巧,是无论政要官员,还是平民百姓都一直想要学习、追求的技能之一。有见及此,从十月下旬开始,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员特为企业人们开设了一个主题为“沟通小灵通”的小组,希望能为企业人们搭建一个直面沟通、经验分享的交流平台。
        在第一节主题为“我理想的沟通方式”的小组活动中,工作员首先通过“大风吹、小风吹”的破冰游戏,让参与小组的组员们能相互认识,在“奖励”与问答中减少对彼此的陌生感。然后,在工作员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一个“趣味撕纸”的游戏,让大家对最终“撕纸”的呈现结果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有的组员分享说,通过游戏,明白到沟通是需要双向的,如果单向的沟通与执行,在实际的操作中很容易造成盲从与事倍功半的效果。因此,增进上下级或与其他人进行多向的沟通,对于进行有效的执行是有益无害的。的确,小组的确立,不仅希望能提高组员的沟通技巧,也希望组员们能用切身体会,分享不同方式的“沟通”的重要性。
        今后,沟通小灵通小组还会从“我的自画像”了解自身性格,“职场沟通”与“异性沟通”等方面进行沟通的技巧提升,让组员们能共同分享、交流自身的经验以及不同场合的沟通技巧,与其他组员一起共同进步。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