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老人家,我们来给您送米来了

    2013-10-26 22:16:00 浏览:1020次
        社区里有那么一部分老人生活在困境之中,他们没有儿子抚养,没有收入,独自居住。大米对他们来说不但是一种食物,还是一种精神的寄托,老人家经常说,有饭吃就会满足,有饭食就安乐。
        2013年10月26日,创享家社工组织义工们为夏北社区老人派送由社会热心企业及人士募捐而来的77包大米。活动中,社工把义工分为四组进行派米,为更快捷更准确地把米派长者手中,社工安排社区热心阿姨带路。在热心村民与义工的努力下,找到了八辆工具车运送大米。
        在派米过程中,有不少村民询问,经过培训的义工们非常亲切、耐心地解答村民的问题和疑惑,并在过程中收集到一些社工中心数据库中没有的数据信息,让社工对本社区的情况多一份了解并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而且令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通过这一次的送米行动,激起义工对老年人生活的关注,激发义工们更深刻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分享中社工引导义工分享本次活动的感受与想法,经社工引导义工们讨论了多个关爱独居长者的方法,并在下个月尝试开展。这次的送米行动是我们义工跨出志愿服务的第一步,愿日后我们的志愿服务走得更远。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