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义同成长•爱满海北——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海北中学)通讯稿

    2013-11-27 20:45:00 浏览:1229次
        为提升海北中学义工队的服务质量,满足海北中学对义工队伍建设的需求,促进义工队伍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及义工理念的贯彻,2013年11月28日,南海区义工联特联合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海北中学的义工成长培训专场第二期,打造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
        培训当天,来自海北中学的义工骨干齐聚一堂,在讲师的引导下,一同回顾了第一期培训中关于义工态度的体验,作为本次培训的始端,拉开了为期一个多小时的成长专题培训。
        首先,讲师通过“心口不一”热身互动,激发骨干对自己在团队中能否做到言行一致,队伍步调一致与否对团队的影响,让骨干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经过第一环节的互动,为了加强众人团结的意识,与义工们连续进行了“支援前线”“排排站”两个互动环节,分成三队的相互较量中,义工们切身体会到团队合作、团队步调一致的重要性,亦从中领略到给予的乐趣。
        为了满足义工们对主题的更深切需求,讲师引导众人在白纸上描绘自己心目中形象并进行分享,让大家都相互了解各人的特点。其后,讲师让大家将自己的作品通过裁剪,与同组的组员一同粘贴在一张白纸,并据其叙述一个故事,从而激发组员的凝聚力,让义工们明白到团队融合的意义。
        内容丰富的培训结束后,义工宛如醍醐灌顶般感受到了义工服务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义工们纷纷向讲师表达感谢为其上了一堂精彩的体验课程,让我们共同期待经过这系列培训的海北义工队将来的茁壮成长,融合发展!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