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环院,融合发展——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环保学院)简讯

    2013-11-26 20:46:00 浏览:1154次
        为传播广东环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的应急处理技巧,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兴趣,满足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展的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环保学院义工基础培训。
        培训前期,导师首先以破冰游戏“动动手,热热身”使得环保学院青协成员打破了互不认识所导致的冰冷局面而迅速进入到义工培训的主要环节中。经过破冰游戏,青协成员间的陌生感随之减少,培训活动现场气氛变得更为轻松愉快。随后,导师借着活跃的气氛带出从事志愿服务的初衷并引导青协成员说出成为志愿者的初衷,各种奇怪的志愿服务初衷让全场的活跃气氛进一步提升。借着良好关系建立的契机,导师引出志愿的含义与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义工培训,环保学院青协成员对志愿者有了积极的深刻的认识。很多青协成员表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需要不断学习,一直用心。只有这样,服务活动才能真正做到惠民。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