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提升,助力成长——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华南师范大学)通讯稿

    2013-11-08 20:53:00 浏览:1100次
        为提升义工骨干的策划、统筹、协调及团队领导能力,培养华师大南海校区的志愿文化氛围,满足志愿发展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华南师范大学培训专场,与华师大青协骨干一同提升、成长。
        本次培训再次邀请到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的陈俊萍导师为师弟师妹们做一场精彩的培训。培训开始后,导师首先邀请38位参与培训的骨干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对彼此初步的了解,而在介绍当中,导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志愿心得以及对培训的期望,而曾参与普及培训的同学的感受也让没参与培训的同学对培训充满了期待。
        随后导师通过熟悉的“三式一乐”热身活动去验证大家上次的培训成果,也留下下次培训的任务。保持一贯的培训风格,陈导师通过团队游戏让同学们在互动中体验和感悟,再结合课件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互动游戏所蕴含的价值,让大家经过自我的领悟后再系统的传授培训理念,增强培训参与者的培训成效。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培训中,导师分别与同学们通过“花开富贵”和“进化论”的游戏,让大家明白到在志愿团队的管理中“公平原则、参与原则、平等原则、宽容原则、信念导向原则”的重要性和运用。最后导师和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坚持8年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收获,希望能让自己的成长感染更多的同学在志愿道路中走得更远更坚定。
        志愿培训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培训给同学们带来的收获希望能让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顺畅。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