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丹心,造就辉煌——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丹灶社区)简讯

    2013-11-24 20:51:00 浏览:1179次
        为提升丹灶社区义工队伍的服务质量,规范义工服务的礼仪、技巧,塑造社区义工良好形象,满足社区义工队伍发展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丹灶社区义工队培训。
        本次培训对象为丹灶社区义工分队的义工,以社区的家庭主妇为主,大家也曾接受过不少的义工培训,对于培训的开展也有较高的期望。
        为了更好的满足培训对象的需求,导师一改大家以往所见的讲座式培训,采用互动游戏与专题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在互动中感受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培训开始后,导师首先通过“三式一乐”热身游戏,让大家在午后的昏睡中清醒,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到“一个人的互动也存在困难,更何况是一个团队的协作,所以需要大家的共同理解和合作。”随后,导师通过“花开富贵”互动,增加义工队员间的熟悉程度及“体谅他人”;最后,导师通过“松鼠与大树”游戏,让队员们感悟“聆听”和“奉献”在服务中的作用。
        最后,导师让参加培训的47名义工队员分享自己在培训中的收获,以及对社区义工队的发展期望。如“五星级义工”彬哥所言“这次培训所采用的游戏互动式和之前的课堂是培训和不一样。导师通过游戏把培训需要传达的理念轻易给大家,又能玩又能学到东西。”
        “公益蓝海——义·传·家义工培训”正是希望把义工的快乐和奉献传播给每一个人,让大家都能感受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