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欢聚义堂,义起欢笑——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盐步中学)通讯稿

    2013-11-24 20:50:00 浏览:1090次
        为增强盐步中学学生骨干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他们的校内志愿活动的策划及参与社区服务的能力,满足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盐步中学学生骨干培训。
        周末是学生们最期待的日子,可以放下一周的学习压力,尽情的放松一下。而在本周六,盐步中学的学生骨干则有新的放松体验,让他们在互动游戏中增长志愿服务知识的同时为他们带来了深刻的成长感悟。
        培训导师首先通过三式一乐热身互动,让学生们迅速进入培训中,也让他们体会到培训的趣味性。随后,导师结合“找到自己”、“松鼠与大树”、“进化论”三个互动游戏,与学生们分享 “认真倾听”、“有效沟通”、“团队协作”、“积极主动”等行为在志愿服务或个人成长道路上的作用。
        摆脱了小学的稚嫩,还没面临高中的学业压力,初中是最绚丽的学生时代。他们有自己的主张、对未来有美好的想法,但初中也是价值观最容易影响而改变的时期,他们需要正确的引导。在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导师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引导大家畅所欲言,搭建一个师生认识和沟通的平台,让参与培训的老师更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想法,为学校的德育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支持。
        虽然培训只有简短的2个小时,但是我们相信培训为他们带来的影响将会伴随他们在欢笑中成长。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