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相聚,义童快乐——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林岳社区)简讯

    2013-08-04 21:17:00 浏览:1107次
        为提高社区义教服务开展质量,增强义教志愿者对义教学生的了解,促进社区义教服务的团队融合和管理,满足社区义工队伍的发展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林岳社区培训专场。
        培训讲师首先以“希望之球”游戏作为热身环节,促进组员间的相互认识,打破组员间的隔膜;随后讲师进一步地将成员进行分组,引导组员制定小组契约,订立小组目标和口号。通过这一环节,讲师引导组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并持之以恒。随后,讲师通过一系列的小组协作游戏让组员在拓展中了解“沟通”的重要性和应用技巧。最后,讲师引导组员进行集体分享,通过家长与孩子的对话,让大家能更深入了解对方的思考方式,学习“换位思考”。
        “之前我很难和孩子沟通,每次说多两句就会吵,但是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太主观了,没考虑孩子的感受。今天的培训技巧我要回去好好尝试一下,希望能和孩子的关系有所改善。”一位参与培训的家长获益良多。参与培训的组员能在培训中得到收获将会是培训的最大意义和对导师的最大肯定。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